Batch Size 好像是700
製皂日期:2007年1月25日
解禁日期:2007年3月11日之後
首次使用:忘記了~
配  方:2006年小幡有樹子手皂課配方
皂  模:牛奶盒和小優格盒
切皂器具:三德菜刀

♪^~^♪^0^♪^-^♪^o^♪^_^♪^O^♪^~^♪^0^♪^-^♪^o^♪^_^♪^O^♪

  我看我應該可以被稱作皂界最會拖達人吧, 1月底做的皂快週歲才來PO, 叫我第一名啦, 哈哈哈!也好, 順便寫一下洗感。



  去年所參加的第二堂小幡老師手工皂課做的就是這塊皂, 可以看這篇活動報導溫習一下→小幡有樹子老師手工皂課(下)。為什麼叫抗老皂是因為所用的油品及精油具有抗老修復的作用, 至於用了什麼油品和精油, 沒有那麼神秘啦, 可因為是上課資料, 不便在網路上公佈, 所以別留言跟我要配方喔!



  這天用了一個牛奶盒和三個優格小盒當皂模。每次看皂液在模子裡游來游去的都覺得很好玩, 質感很像只要冰過一會兒就能吃的布丁。牛奶盒那個放兩三天就讓我給脫模了, 小優格盒子的則被我棄置一旁。哈哈, 不是啦, 我想反正塑膠的不好脫模, 所以就一直放著, 也沒用冰凍大法, 時間一久水分蒸發掉皂縮水後就自己掉出來囉。


(切完皂後立刻拍的)

  皂液凝固成皂時的顏色變化也是我很期待的。這抗老皂的皂液看來是米色, 沒想到成皂後居然變這麼白, 感覺還蠻有質感的。只是, 切完皂後我發現裡面分佈著不規則形狀的白色部分,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 所以當時還蠻擔心是不是做失敗了。後來2月回台時各送了Weiwei和Eliza一塊, 在達人的指點下才知道這應該只是保溫不足, 也就是失溫才會變成這樣。想想, 我用防震泡膜加毛巾保溫居然還不夠, 那下次不就要給皂液多蓋幾層被子才不會著涼。不管怎樣, 真的很謝謝前輩指點迷津, 下次我會繼續挑戰無白點的。

  這些日子以來雖然我把它們放在一旁不去管, 但還是妄想著過了幾個月這些白白的部份會自動消失。可是天不從人願, 快一年了, 白白的還是在, 只是比較淡了。Weiwei說我2月給她的那一塊越變越白, 聽說現在很雪白呢!我手邊的存貨倒是變得比之前透明些, 也是有比較白一點, 但還算不上雪白就是了。難道因為日台兩地保存環境不同就有這麼明顯的差別嗎?好有趣喔!要是能在同一個地方用同一台相機照幾張相片來比較看看就更好了。

  說到切皂啊, 我好像還切得蠻直的厚, 怎麼感覺蠻有切皂天份的啊(太臭屁了吧, 哈哈哈)?也不是從來都沒有切歪過, 不過感覺這塊皂切得特別成功, 很直。包皂送人的時候我都一直看說, 一直對此次的切功自戀不已, 哈哈哈!

  其實, 說老實話, 剛開始我並不是很喜歡這塊皂的味道, 感覺有點刺鼻, 所以解禁後試用了一塊就放著不理。過了幾個月, 聽Weiwei說味道變得比較淡了(自己的皂還要別人通知, 真是的), 所以又拿一塊起來洗。喔~這一洗覺得還真不錯, 味道變得很淡, 可是對我來說剛好。而且, 放了好幾個月的皂果然溫和許多, 洗完皮膚滑溜滑溜的, 也不會像剛解禁不久拿來洗時還覺得有點太刺激(皮膚會有點紅紅癢癢的, 大概是還沒完完全全熟成)。我想這再次證明, 對我來說, 有加橄欖油的皂至少還是放2、3個月後再拿來洗比較好。



  這張皂片和前面剛切完皂拍的那張比起來顏色比較自然, 可是有點偏粉, 事實上是沒那麼粉的。黃黃的地方是金盞花, 因為牛奶盒裡什麼都沒加, 所以小優格盒裡的就想做點變化, 於是就加了一點金盞花。我還蠻愛小優格盒脫模出來的樣子耶, 右邊那兩塊有圓圓的頭, 還蠻可愛的。

♪^~^♪^0^♪^-^♪^o^♪^_^♪^O^♪^~^♪^0^♪^-^♪^o^♪^_^♪^O^♪

<無關緊要之備忘錄>
照片編輯:Adobe Photoshop Elements 4.0、PhotoImpact 12、Microsoft Photo Edito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