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某天收到一個大包裹, 裡面有幾本雜誌和幾份簡章, 最重要的是還有一張證書。那是我芳療1級檢定的合格證書, 真不敢相信, 我竟然考上芳療1級耶!

  為什麼說不敢相信並不是因為這項資格很難讀很難考, 而是因為我報名之後還是很懶不認真, 從頭到尾只買了一本在亞馬遜上有好口碑的參考書來看(這本), 而且都是為了在通勤時殺時間才看的。最後考試那一天其實我並沒有全部讀完, 大概還留了兩章, 只在前往考場的電車上隨意挑幾個重點看一下, 這樣還能讓我考上, 真是太幸運了。還好, 沒有把好幾張鈔票給浪費掉。

  為什麼會想去考, 其實只是好玩, 順便也想逼自己真的吸收一些有用的資訊。雖然平常也看一些芳療的書, 做手工皂時也會查一下, 看皂友的皂誌時也有這些資訊, 不過總覺得還是沒什麼具體的概念, 常常會看了就忘, 所以才報名考試, 想趁機給腦子加點油。這些理論知識其實還蠻實用的, 所以看那本參考書並不會覺得很乏味, 除了一堆人名書名之外(例如古代羅馬的誰寫了什麼書, 誰又是醫學之父之類的, 我對這種最沒輒了。)

  考試的內容其實很簡單, 除了兩題需要聞香解答之外, 其他都是選擇題。我其實並沒有把20種出題範圍內的精油都聞過, 不過當天出來的題目剛好都是我知道的香味, 很幸運吧。至於剩下的48題有的問題真的是簡單到不用念都會的, 如“關於保管精油的敘述下列哪一項是錯誤的?”;有的有看書就記得起來, 如“下列哪一項不具光毒性?”;有的是對我來說看再多遍我也記不起來, 只會打瞌睡, 像是人名啊書名啊之類的, 看那些長得都差不多的片假名排在一起我就一點學習的慾望也沒有, 要是有英文原名對我來說可能還比較好記吧。

  就這樣, 我寫完又檢查過一遍後還剩很多時間, 所以就來算到底可不可能合格。正解率要達80%才會合格, 所以我把因沒把握而做了記號的題目通通扣掉後, 發現最終在及格邊緣, 也就是說要看我沒把握的題目猜中多少啦, 哈哈。幸好芳療檢定沒有浪得虛名, 之前聽很多人說這超好考還真不是假的, 像我這樣沒有把握的也考到了, 真不負合格率90%之名。

  考過1級之後, 可以加入日本芳療協會, 參加他們開的講座等, 也可以繼續努力向上, 朝困難度很高報名費很貴的其他資格挑戰。看是要參加講習獲得諮詢師/顧問(Advisor)的資格認定, 還是考難度較高的講師/輔導教師(Instructor)及治療師/療法師(Therapist)資格都行。目前我是沒有很大的興趣啦(因為又不是要以此為業), 不過將來哪一天發神經想去考的話就不能像這次這樣混混的沒念什麼書就上場應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