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irst Remaked Soap-080306-3

  有些皂退色了, 或是因為夏天太熱流汗流得醜醜的, 或者出現幾個小油斑…等等等等。這些都不好意思送人, 所以就試著拿來重製。

  因為好奇加了牛奶後外觀和洗感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樣子, 也好奇所謂加了牛奶變成焦糖色看起來不知道是怎麼樣, 所以就大膽地加了一整瓶鮮奶。是的, 一整瓶。其實剛開始沒有打算加這麼多, 只是因為在加熱皂塊的過程中, 皂塊溶化得慢, 讓我覺得另外加進去的水分(及牛奶)好像太少, 所以就一直加一直加。最後想說:「啊好啦, 就吼伊通通下去啦!」乾脆整瓶給他下去圖個爽。

  後來皂塊溶了才發現牛奶真的加太多, 煮出來的是濃稠的皂液。當時我還很懷疑,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辦法定型。過了很久終於證明是可以的, 只不過會變得很軟而已。再過了很久, 水分蒸發掉了, 就有變得比較堅實一點。

  我其實放了很久很久才拿來切。照片上那些比較深的地方並不是我愛玩渲染所造成的效果, 純粹是牛奶煮太久焦掉的顏色, 哈哈哈。本來我想顧著爐子, 邊看著皂塊溶掉邊看看牛奶會產生什麼變化。誰知道我皂塊已經切得很小很小了還是要煮好久, 耐不住等, 所以中途就跑去玩, 去看看電視什麼的, 結果就變這樣啦, 噗。為了遮掉牛奶產生化學變化焦掉的味道, 我加了不少薄荷精油。夏天拿來洗, 感覺薄荷涼涼的、牛奶滑滑的, 還不錯。

  皂塊我切成這樣, 算小吧。

☆ First Remaked Soap-080306-2

  那麼, 我到底是用了多少皂塊呢?這盆好像可以裝3L吧, 有夠多的, 說實話, 切得我累死了。

☆ First Remaked Soap-08030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