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20 ☆ Black and White Snowflake Balanced Soap-081204-3

Batch Size 1200
DC(Discount):90%
製皂日期:2008年12月4日
解禁日期:2009年1月4~20日
成  份:橄欖油(EV Olive Oil)、椰子油(Coconut Oil)、棕櫚油(Palm Oil)、
     NaOH、精製水
精  油:薰衣草、迷迭香、檸檬各1大匙, 薄荷1/3大匙
添  加:備長炭粉
皂  模:牛奶盒、矽膠模
切皂器具:三德菜刀

♪^~^♪^0^♪^-^♪^o^♪^_^♪^O^♪^~^♪^0^♪^-^♪^o^♪^_^♪^O^♪

  一連做了幾條馬賽皂, 想換換口味, 做批不管是男生或女生、乾性或油性肌膚都適用的皂。所以再次選用好洗耐洗的均衡皂配方, 也就是橄欖油、棕櫚油和椰子油比例一樣的配方。剛好送皂的對象當中有幾個人不是有老公就是有男友, 所以就做了黑白兩色的雪花對皂, 剩下的黑白皂液則對沖, 變成最近各位皂友所說的「回鍋渲染皂(去年做回鍋渲的時候根本沒想到有這個漂亮的詞可以用呢!)」。

  因為加了橄欖油, 所以白色版雪花帶點米色, 不是純白的。但我還是好愛淡色雪花皂喔, 雪花模真的好漂亮, 而且模樣都不同, 我好愛好愛喔~(大心)!

No.20 ☆ Black and White Snowflake Balanced Soap-081204-1

  至於黑版雪花呢, 原本就打算要做出很黑很黑的雪花, 所以加了很多很多的備長炭粉。加多少我沒有量, 完全憑皂液顏色來判斷。晾皂的時候不小心摔傷兩個, 所以最後只有四顆可以入鏡。後面排了一堆接下來才要做記錄的皂, 先出來露露臉當背景, 這樣照片才不會太單調(怎麼覺得很有傑尼斯家師弟都要幫師兄伴舞的fu…)。

No.20 ☆ Black and White Snowflake Balanced Soap-081204-2.jpg

  黑白皂液分別倒入雪花模後剩下的就讓他們合體(羞), 把其中一色沖入另一色, 然後再倒進牛奶盒裡, 切開後就可以看到自然沖出來的紋路, 跟拿工具拉線條渲來渲去的效果很不一樣。下面這張是開頭第一張照片的背面, 這種沖出來的線條讓我有種「夜黑風高」的感覺說, 哈哈哈。

No.20 ☆ Black and White Snowflake Balanced Soap-08120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