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A班課結束時已經1:30, 大家也都準備要吃中飯。原本我也決定要在那裡享用美好的一餐, 可是早上照相照沒多久才發現我竟然把記憶卡忘在電腦裡, 沒有把它插回相機去!!這下可糟了, 早上的課節省一點照還能用相機本身的記憶體撐著, 但下午就不夠用了呀。所以我只好跟小林小姐說明原委, 放棄那看來很好吃的餐點, 飛奔回家拿記憶卡。

  幸好Cafe沒有離我家非常遠, 印象中我轉兩次電車其實是有點繞路, 所以我招了好久沒搭的貴死人小黄, 心一橫屁股一坐就直奔家裡去。到家後拿了記憶卡並快速解決一包餅乾後, 便又立刻出門搭電車。我打好如意算盤, 想說既然小黃行駛途中有經過“南長崎” , 那從我家前幾站的“東長崎”下車再換小黄去Cafe應該可以省點錢, 反正都是“長崎” , 應該很近吧。於是我便自作聰明地在“東長崎”下了車, 打算出了車站走到大馬路再叫小黄。

  走出車站才發現“東長崎”這站還真不是很繁榮, 雖然離我家很近但從來沒在這裡下車過。我憑著直覺沿著商店街走, 心想, 要是前面左邊或右邊出現大馬路的話我一定看得到。可是走著走著, 明明已經走好幾分鐘了, 怎麼明明是商店街人卻越來越少?就在有股不好預感的同時, 我看到右邊疑似有一條比較大的馬路, 於是我決定問路人到底“南長崎”在哪個方向。

  好不容易看到有個人可以問, 但他卻支支吾吾地連句話也說不完整。我趕時間, 所以只好匆匆謝過他再找別的對象。不久後看到兩位牽著腳踏車的中年媽媽走過來, 才告訴我說過了大馬路就算是“南長崎”沒錯。於是我快步走到那條大馬路, 叫了台小黄, 直駛下落合的Cafe而去。

  回到正題。好險, 抵達Cafe時沒有遲到, 還有時間可以喘口氣。一進Cafe覺得好熱鬧, 這才發現B班好多人來上喔!到底B班是要上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報名咧?猜猜看~猜猜看~這堂課要做的就是大部份女生都難以抗拒的「抗老皂」啦!說真的, 看到有這麼多人來更覺得我能候補上這堂課還真是幸運呢。

  這次我被分到較裡面的一桌, 同一桌的另外還有三位也和我一樣參加了早上的課。因為有21個人參加, 所以共分為三桌進行-樓下兩桌, 延著小小階梯走上去還有一桌(有點像是夾層)。課一開始, 老師和早上一樣跟大家寒暄幾句, 稍微解說一下講義的部份就讓我們開工了。

  因為不用像早上一樣做造型, 所以製作過程和一般做手工皂的過程都相同。這塊「抗老皂」所用的油都是很滋潤的油, 用的精油也很好。其中, 橄欖油還是用泡過金盞花的喔!老師說金盞花至少要泡兩星期, 這樣才它的精華才能充分融入橄欖油裡。

  人多工作量就少, 大家只是輪著攪攪皂液和加入精油, 沒事做的人就閒在一邊。閒一點照理說應該會多照幾張照片, 可是我卻沒有, 大概是只顧著和人家長舌都忘了吧, 哈。過了不久, 老師再度示範百靈小子的正確用法後就讓我們加入兩種精油。其中一種是茴香, 有調整赫爾蒙的效果, 很適用於更年期的人。這精油聽說很耐聞, 又可以撐很久。



  加入精油攪拌沒多久後就trace了。皂液放進這個紅色牛奶盒後顏色看起來更漂亮耶!



  沒有例外, 這堂課也有一條老師已做好一兩天的完成品放在桌上, 要給我們切一切分一分帶回家的。大家輪流切沒幾下後, 幾個做手工皂的前輩們把切的機會通通讓給我, 叫我把剩下的切一切, 大概有三四刀可練習吧。切的技巧看似簡單, 其實有點小秘訣。我前一天才剛做處女皂, 所以還沒掌握到切的訣竅, 很怕把人家切壞了。這時坐我右邊的主婦大姐在我刀子切到底時跟我說, 切下去後把刀子平行地往自己方向拉回來的話, 切面就會很漂亮。果真, 我一刀一刀小心照她說的做, 就切得比較好看耶, 還被稱讚有進步, 好像我是小孩子喔…呵呵。



  後來老師又發給我們一人一塊她做的手工皂當小禮物。這次是以粉紅色為主, 加上一些花樣, 不管是賣相或香味還是一樣讓人感覺很高級!大家都很高興拿到老師親手做的手工皂, 而早上沒有參加的人看到我們早上的成品也都覺得很可愛。



  整個清理完後又到了點心時間, 我因為很餓所以很快就把蛋糕吃光光, 吃完才發現忘了照相…囧。老師則從我們這一桌開始照桌序和大家聊天, 有人問她中午看她沒什麼吃, 是不是胃口不好, 結果老師說其實是因為有點緊張, 所以中午的點心吃不下。真是可愛, 原來經驗豐富的老師也是會緊張的啊…呵!

  說真的, 我覺得老師的皮膚好好喔, 一點都不像是個快四十歲的人呢。如果這都是手工皂的功勞的話, 那我要勤奮點用了, 希望我到了四十歲皮膚還會水水嫩嫩的^―^。老師在我們這桌聊了一會兒, 和這桌的學員照了合照後, 便被請到下一桌去。到了我們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老師還在樓上那一桌和大家聊天呢。臨走前她還特別跟我打招呼, 說有什麼事再用E-mail跟她聯絡, 真是超親切的老師!

  早上那堂課因為距離近, 所以其實和老師還聊得蠻多的。她問大家為什麼會想做手工皂, 當我說完理由還說因為想做手工皂而看了很多相關的網誌時, 也順便聊到台灣現在也很流行自己做手工皂。於是老師顯得很有興趣, 還問我覺得要是在台灣辦講座而以英文上課的話, 大家是不是聽得懂。我跟她說, 雖然有很多人到歐美留過學聽得懂, 但還是有很多人英文並不是那麼強的, 所以還是講日文, 然後請人家翻譯會比較好, 也比較不會出錯。然後老師就說, 要是有機會的話請和她聯絡, 也叫我務必和她一起去。看樣子老師好像是認真的耶, 好受寵若驚喔!

  不過真的, 要是有誰或哪個單位想請老師到台灣辦類似講座的話可以告訴我, 我再幫你們寫信問問她喔。想想, 要是有朝一日老師去台灣上課, 我也可以去當小跟班的話, 那真是太有趣了!哇哈哈哈哈!

  我把當天做的手工皂標題和照片再簡單整理一下(中文標題我隨意翻喔), 近期內我應該會試著在家做做看, 不過要先泡出金盞花橄欖油才行。有興趣想試用的可以跟我預約, 然後再耐心等候喔!

A 可愛造型正月皂

Aクラス 11:00-13:30 「デザインを楽しむ お正月の石けん」
 お正月をイメージした、かわいいデザインソープを作ります。デザインだけではなく、1年の汚れを落とし、清清しい気持ちで新しい年を迎える…というイメージの香りも楽しめる石けんです。かわいいデザインにキッズも大喜び!安心して使えます。



B 享受美麗抗老皂

Bクラス 15:00-17:30 「ビューティを楽しむ アンチエイジング石けん」
 永遠に健康美肌でいたい。そんな気持ちにピッタリな贅沢石けん。ゆく年2006年を年齢忘れの「アンチエイジング石けん」作りで2007年をハッピースキンYearにしちゃいましょう!使い心地も気分も肌もリッチ。もちろんキッズにもOK。でも、もったいなくて独り占めしたくなっちゃう!



*以上日文說明取自Cafe「杏奴」。那裡也有這次活動的介紹, 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