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7年1月31日)
  今晚上完製菓課回到家時, 這些薄薄的客人已經躺在信箱等我了。

  生長在熱帶的「左手香」, 別名「到手香」或「藿香」, 另外還有好幾個名稱。對於消炎解毒和消腫很有效, 也能用來治耳炎。另外還對感冒、頭痛、咳嗽、喉嚨痛、扁桃腺發炎、中暑、發熱、嘔吐、氣悶、胃弱、脾虛寒、心腹絞痛、疔瘡、腫毒、跌打損傷等有良好的效果(以上資料是網路上找來的)。

  這就是左手香的種子, 好小好小喔!我找了很久很久, 都找不到日本哪裡有在賣左手香的種子或小苗。 後來看了一些網頁上說, 左手香的種子在日本很難很難買到, 即使買得到也栽養不易, 因為日本非其生長環境, 而且偏乾。

  不過我還是不死心, 找了許許多多的網頁, 繞了大半個地球終於讓我買到了!原本想說也許能在東南亞某些購物網便宜買到這些種子, 不過找了半天也沒找著。後來才在一個美國網頁看到, 所以這又是個從遠方BUY來的東西啦。

  其實我有想過, 回台灣買應該最快又便宜, 只是這次回去行程很趕, 怕逛不到那裡去, 也怕萬一帶小苗回來的話會被海關沒收(我好膽小喔)。加上我又很喜歡從種子種起(因為小苗很無聊, 下子就長大了啊), 所以就…就BUY了。只是運費比種子還貴耶, 真是的, 沒想到運費竟是一包一包算的, 真嚇人。

  等天氣暖了點再來播種, 好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