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7年1月28日)
  這是找了很久前一陣子終於入手的貴森森紫草根。耳聞紫草大名, 查了台日許多網頁, 發現好東西果然是不分國籍的。紫草根不僅是很好的染劑, 在日本也常被用來做紫草手工皂和紫雲膏。今晚用來泡紫草根的是小瓶的橄欖油, 趁回台灣前趕快做起來放, 這樣回來日本後如果想做紫草皂就不用等太久。



  小幡老師課堂上說, 200g的油若要放入花草浸泡的話, 花草的用量大概是5g左右。這瓶小橄欖油400g, 我應該用10g就夠了, 可是10g真的只有一點點, 所以最後我放了30g的紫草根。弄好搖一搖, 發現邊搖邊從底部冒出紅煙狀的東西, 真不愧是紫草根, 這麼快就能看出顏色。現在很好奇, 不知道過了一星期、兩星期、趁至更久以後會變成什麼顏色。更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用它來做超人氣紫草皂。

  另外我還做了迷跌香和薰衣草的浸泡油, 油是用古代以來深受好評, 最近又因某洗髮精牌子的影響而人氣上昇的椿油。



  因為主要是用來寶貝秀髮的, 所以放了迷迭香和薰衣草, 量我各抓25g, 可是沒想到放完迷迭香後, 薰草才放了8g就擠不進去了…失算啊!看來我應該倒些油出來做保養品, 這樣剩下的薰衣草就放得進去了。



  其實今晚不是我第一次做浸泡油。第一次是在…一兩個月前吧, 記不太清楚了。那時做了四種, 用的是和紫草根浸泡油一樣的400g橄欖油, 分別加入金盞花、迷迭香、薰衣草和洋甘橘各10g。只是做好一直放著都忘了拍照, 所以補記在這裡以玆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