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連續做了2次家事皂, 做皂之初買的三罐散裝的椰子油已見底, 於是5天前的6月7日, 我千辛萬苦把早就買好的巨大備用椰子油罐搬上流理台, 準備開剖...

  這巨大的鐵罐上有個我以為是開口的地方。因為長得像蓋子, 所以我拿出超市到處都買得到的開罐器, 準備把它撬開來。可是橇了老半天, 眼看我的開罐器就快陣亡, 而巨大的椰油罐還是老神在在, 不動如山, 好像我剛剛給它又撬又刺的都無關痛癢一般。於是我仔細一瞧才發現, 原來這巨罐大爺沒有開口, 原來我以為是開口的地方其實是被封死的, 難怪我像個殺人魔般大力刺敲卻一點用都沒有。

  開不了, 那就上網找方法, 至少可以找到一些網頁教人家怎麼開吧。但很不幸地, 找了老半天竟沒什麼相關資料。只有一個人說很訝異竟然有許多人不會開這種罐子, 我邊點頭心裡邊承認“就是我就是我”, 然後看了一下他的圖示。可是才看了第一張就發現不一樣, 蠻想跟他說:「老兄, 你那個是有蓋子、沒有封死、可以打開的好不好!」

  後來找得很煩又很累, 才轉往購物網站尋找開罐器。幸好沒多久就找到我要的東西, 只是這才知道, 原來開這種罐子的開罐器還有好幾種(←按一下去看看)。我覺得最酷的是15750円那個, 全身不繡鋼, 看起來就很好用。不過我又不是要做什麼大事業, 罐子口開那麼大我也很困擾。所以最後決定買這個比較便宜的簡易型開罐器。

  開罐方法就是, 像下圖左邊那樣, 先在其中一角大力刺出一個大洞。然後換到對角, 像下圖右邊那樣, 用附在開罐器上那小小的錐子(?不知道那該叫啥)再刺個小洞, 這樣倒油的時候空氣會從這邊流出, 聽說可以倒得比較順暢。

  原本我昨天要動工的, 結果吃完飯, 看了一下華仔的古早版神鵰俠侶後就不小心睡著了…今晚再來試試看, 希望挖得順利。現在比較擔心的有兩點:1.開了洞的巨罐大爺要如何服侍它才不會很快酸敗。2.要扶著這麼重(16.5 kg)的巨罐大爺, 希望我倒的時候不會失手造成任何慘劇才好。

  關於第一點, 目前是打算開洞後用層層保鮮膜把兩個洞堵起來蓋起來。至於第二點, 大概就只能小心再小心吧。其實只要我有分裝的容器, 應該可以同時解決這兩個問題。原本我打算把之前用完的散裝椰油罐洗一洗拿來分裝, 可是保特瓶口太窄, 裡面不管我怎麼洗都還是油油的。為了保持新油的乾淨度, 在還沒找到方法將椰油保特瓶裡面清乾淨之前, 就暫不考慮分裝了。

  到底這開罐器用起來是什麼感覺呢?待我用過再來分享吧!有時候我在想, 為了省錢, 買這麼大一罐油的我到底是聰明還是白癡?不管答案是哪一個, 至少藉此也學到點東西囉。



○o 不鏽鋼開罐器小檔案 o○
身形:55 X 225 mm
體重:350g
售價:¥ 2625.-(税込)
開什麼罐:(9L・18L)一斗缶・キャスト缶(不知道中文翻成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