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一)

  趁著週日天氣好, 我把之前沒入鏡的皂也抓過來, 通通到門外集合, 想藉由自然光線拍幾張好看一點的相片。這些皂熟成已半年, 直至昨天才剖開來看它們的內心世界, 我還真夠懶的。

  圖一左下方那張是所有被我剖開的五號皂大集合;左上方那塊就是被我做成夾心的那塊皂(=圖二最右下角那塊), 裏面的樣子讓我覺得很像是包了紅豆沙的和菓子, 沒剖開時除非從正上方看, 不然看不出來有夾心。右上那張就是被我倒了三個顏色亂攪一番, 做成隨性渲染的那一塊(=圖二左邊中間那塊);右下則是原本打算做成三層, 可是皂液不夠, 變成半夾心的那一塊(=圖二最左下角那塊)。

  第一次試著分層、渲染、做夾心…等, 當剖開看到裏面的世界時, 覺得好奇妙喔, 變化萬千, 難怪手工皂怎麼做都玩不膩也看不膩!不過這次玩了兩種粉末我有個發現:過了半年, 剖開時加了可可粉的地方很好切, 切面也很光滑;然而, 加了匈牙利紅椒粉的部份切下去卻容易碎, 很顯然地是比加了可可粉及什麼都沒加的部份要乾燥許多。由此應該可推測, 匈牙利紅椒粉還是不要加超過2%比較好。不過這是在這邊所觀察的結果, 台灣或其他地方應該不太一樣。


(圖二)

  難得把十塊成品集合起來, 所以再來一張全體的集合照吧!不曉得紅椒皂和可可皂(圖三左上角和其下方那兩塊)洗起來會不會很明顯地感覺不同?既然可可有保濕的效果, 而紅椒粉看起來讓皂變得很乾, 那會不會洗起來一個感覺比較保濕, 一個則感覺比較清爽呢?改天洗完再來報告。只可惜那兩塊似乎長了油班的皂, 其油斑部份好像有漸漸擴散的現象(可是卻沒出現異味), 不能送人了…看來我得趕緊拿來用才行。


(圖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