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趁有空, 把巨罐裡的椰子油大致分裝到保鮮盒裡, 突發奇想地順便做了「紫草根浸泡椰子油」。拿了特地買來的開罐器把巨罐表面四分之一挖開來, 這樣才方便我用大湯匙把油舀出來。可是我很笨, 沒想到要帶手套, 所以舀到底部時不時讓巨罐邊邊割到我的手, 害我右手現在傷痕累累, 幸好都是小小的割傷。

  後來發現我每一盒都裝得太滿, 蓋上蓋子後油會一點一滴地漏出來, 不過因為數量眾多, 我已無力氣重新收拾, 只好把沾得滿手都是的椰子油當作高級保養, 然後便一一把它們放進冷凍庫和冷藏室保存。但是因為有好多盒(總共九盒), 所以, 即使這盒浸泡紫草根的不用冰, 我的冰箱還是不夠放。努力清理冰箱的結果, 終於可在冷凍庫放五盒, 冷藏庫裡塞了兩盒, 而最後有兩盒沒有冰, 其中一盒就是這浸泡紫草根的。

  這一盒由於我還是裝得太滿, 所以把50g的紫草根倒入保鮮盒裡後不太敢亂搖, 打算順其自然, 讓顏色自己被逼出來。過幾天看看, 若還是像照片這種顏色的話我再奮力搖一搖好了。右邊那張可以看到, 顏色已經漸漸被逼出來, 就只差把它搖一搖弄均勻而已。



  弄完這一大罐真的好累…還有一點油留在罐裡, 這幾天把它拿來做掉應該可以趕得上禮拜二倒不可燃垃圾, 然後就可以和巨罐說掰掰囉。喔, 對了, 這實在是個意外的發現-椰子油沾在手上一點都不黏喔!印象中要是手去沾到油都會覺得黏黏的, 可是椰子油不會耶, 感覺有滋潤到又很清爽, 直接拿來保養或做化妝品應該也不錯。

======##======後來分隔線======##======

  後來我洗澡前看了看染色情況, 終於還是忍不住, 所以便下手奮力搖了它一搖。不知道是不是裝太滿也有關係, 感覺起來之前泡的那瓶紫草橄欖油搖起來比較像在搖水, 椰子油搖起來則感覺像在搖有點稠的液體。



  搖一搖後果然顏色就均勻了, 不過我的手也享受了不少椰油護膚精華就是了, 哈!和上次泡橄欖油的比起來顏色比較淡, 是薄薄的暗紅色。這是因為上次我紫草根加得比較多, 這次保鮮盒大, 大概裝了2L的油, 就用了50g。紫草根貴森森, 不可以每次都太奢侈。不過, 剛好變成兩種濃度不同的對照著看也挺有趣的。

  最後順便給大家看一下巨罐長什麼樣吧!我流理台可以切菜的地方都被占據了(其實本來就很小), 真的很巨大。



PS之無關緊要碎碎念:
  廚房換了個全新的燈, 不用開閃光就能照出還蠻接近原色的相片, 真高興!而且那燈很便宜(以日本的物價來看囉), 還有遙控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