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盞花浸泡Pure級橄欖油。

  隔了半年以上, 再度以金盞花做浸泡油。第一次做的浸泡油、第一次用的浸泡油, 就是金盞花。它能修復肌膚、對抗老化, 是皂友們再熟悉也不過的材料。不過上次做的太小罐, 一下子就用光光。為了不想擔心不夠用, 所以今天特地拿2L大的玻璃罐裝。

  其實, 把第一罐金盞花浸泡油做掉後就立刻想再泡第二罐。可是好裝、不太貴, 又要夠大好用的罐子並不是那麼容易找得到, 所以二號金盞花浸泡油計畫便一直拖到今日。這種罐子通常是被人家拿來釀梅酒, 不過對我來說卻最理想的浸泡油罐, 因為罐口夠大, 這樣放金盞花時就可以一把一把地放, 不用像第一次一樣, 要很辛苦才能將細長金盞花塞進小橄欖油罐裡去, 耗時又費神。

  我本來打算倒入1400~1600g左右的油量, 而金盞花放個35-40g左右。可是我那秀斗的秤在我量到900多時突然又花轟, 數字通通變成ERRR, 所以正確的油量已不可考, 只能目測。目測結果大概是在1.8L左右, 所以打算放45g的金盞花。不過當金盞花放到35g時就已感覺挺滿的, 而且我那包100g的金盞花所剩無幾, 讓我不禁懷疑這35g的正確性。為什麼這麼說是因為, 第一次泡的量為橄欖油400g, 金盞花20g;如果今天用掉的金盞花只有35g的話, 那剩下沒拿來用的金盞花也太少了。好怪喔...算了, 不去想, 反正多放的話一點壞處也沒有, 好處倒是多多。

  喔, 對了, 我好像太奢侈, 拿來浸泡的花草居然都是手選過的, 好料的HAND SELECTED!改天不拿來喝喝看怎麼行。

  順便紀錄一下, 今天用的是土耳其橄欖油老舖“TARIS”所生產的橄欖油。按→這邊(日文)←可以看生產過程喔。看起來好好玩, 以後我也想去參觀。這家的橄欖油好像真的很美味的樣子ㄝ, 為什麼這麼說是因為, 我買5L裝的, 每當我用完放在地上, 下次再拿起來要用的時候, 總是看到有一兩隻試圖爬進油坑偷吃我油的小蟲子或小螞蟻葬身在緊緊蓋住的罐口之外-_-。在超市買的平價橄欖油就不會把它們給招來。還真懂得吃好料的啊,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