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自由が丘。卯起來找手工皂課上的同時, 我也對其它和皂有關的課有興趣, 於是報了堂香皂雕刻的課來上上看。

  週六早上抵達教室後隨便選了個位子坐, 就看到桌上早擺好了雕刻刀、香皂、講義和墊板。很久沒聞市面上的香皂了, 對“啊, 這就是香皂!”這種香味突然有點不習慣。等學員到齊後, 上課前中心的職員還出來致一下詞, 謝謝大家報名, 並宣傳一下他們還有各種課程, 希望大家有興趣能看看。

  接著我們就開始上課了。全部學員不到十個人, 大家圍著一張大桌子坐著, 聽老師講解並看老師示範一個步驟後, 我們也各自跟著模仿。老師則趁大家專注於雕刻自己香皂的同時, 一個一個幫我們看, 並告訴我們怎麼刻比較好。先完成一個步驟的, 老師就會個別示範下一個步驟讓我們去刻。

  全部雕刻好修好後, 老師就讓我們把自己的作品包裝起來。下面這張沒包起來的是我刻的;有包的則是老師的示範作品。和老師的一比真的是不能看, 老師的葉片都有弧度, 很美;我的只是三角形, 稜角還很明顯, 吼。不過再刻下去我眼睛就要脫窗啦, 所以就修到此為止。對香皂雕刻有興趣的, 想要繼續進修的, 可以當場向老師購買我們上課用的雕刻刀。我再三考慮之後決定不買, 因為我覺得刻完眼睛很累, 平常常用電腦就已經很操了, 不想因此讓眼睛更累。所以, 即使我覺得香皂雕刻還蠻好玩的, 也大概暫時與它無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