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我的小學, 放眼望去就這麼點大。相片從這兒來~「Reder的Flickr相簿:050202 台南」 ★)


  從小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暗戀跳高王子長達十幾年。認識我的人知道, 認識他的人知道, 補習班的同學老師也通通都知道, 不認識我們的大概也都聽說過。我猜, 那時全世界可能沒有人不知道我暗戀他吧。

  如果小叮噹肯借我時光機, 大雄肯讓我往他的神奇抽屜一跳, 鄧不利多願意借我儲思盆的話, 我應該會出現在二十幾年前的「華聲」。當年還沒改名為西門路的逢甲路上, 這家剛開沒多久的作文班是我們相遇的地方。

  升小學前的暑假, 我被送去上「華聲」的作文班, 當時坐我左邊的就是後來的跳高王子K。因為他很頑皮, 好像常搶我擦子, 所以女孩總是對這樣的“壞”男孩印象特別深刻。不過, 那一期作文班結束後我們就沒機會再碰面, 我也因為上了小學一年級, 回到有舊歡阿飛的環境, 而漸漸淡忘了暑假的這段插曲。

  直到小學三年級之後, 運命之神才又悄悄將我們拉得近一些。

  為了唸音樂班, 那時我必須轉到另一個小學去。那所小學有音樂實驗班也有資優班, 當年一起上作文班的一位小女朋友剛好考進了資優班, 所以轉學後有時我會去找她聊聊天, 忘記帶課本時我們也會互相出借。他們資優班和我們音樂班從某個方面來說就像生命共同體, 從三年級到六年級, 我們永遠是最後一班, 而他們永遠是倒數第二班, 兩班湊起來的人數剛好才扺過人家一個班級。

  忘了是從什麼時候開始, 反正是開始學英文的四年級下學期還是五年級, 我偶然發現, 原來當年那個愛搶我橡皮擦的頑皮小男生竟然就在我們隔壁資優班!這個發現讓我忍不住要去注意他, 忍不住隨時想找藉口偷看他, 忍不住自願到他們班替老師傳話, 忍不住故意忘記帶課本好去他們班找人借, 忍不住又忍不住, 好多的忍不住讓我覺得我小時候還真有心機!

  資優班總在我們前面, 我們如果是3年13班、4年12班、5年11班、6年14班的話, 他們就是3年12班、4年11班、5年10班、6年13班。然而, 數字相鄰並不代表教室也在隔壁。6年級時, 我們教室的位置簡直像牛郎織女般相隔遙遠, 雖然仍在同一排, 不過卻被3、4、5年級音樂班的教室從中拆散。我知道, 校方可能是為了讓音樂班方便, 才把3-6年級的4個音樂班教室放在一起, 不過, 對當時的我來說, 這真是個心痛的距離, 每每讓我為找藉口接近他們教室而傷透腦筋。

  運氣好的時候, 上學時間在校門口附近便能遇到他。這個時候通常我會故意放慢速度, 走在他後面有段距離的地方, 這樣才能在分道揚鑣上樓前多充電幾眼。有時我會故意繞道, 遠遠地尾隨他上樓, 然後不好意思地快速經過他們教室才往自己教室走去。除此之外, 下課時間和同學一起上合作社(福利社)也是我很期待的幾件事之一, 因為這樣可以增加我們相遇的機率。

  不過說真的, 每次要真幸運和他碰上了, 旁邊的同學一定會起鬨, 然後我們兩個就很尷尬。儘管如此, 我還是每天都很期待遇到他, 真的不期而遇也好, 我故意製造的不期而遇也好, 只要能看到他, 世界就很美好。


♪♪ DO RE MI 時間 ♪♪

1. 「小叮噹」在我心中遠永都是「小叮噹」, 才不是什麼「哆啦ㄟ夢」, 所以就請認真魔人就不用花時間糾正我囉。
2. 有時我也會被自己驚人的記憶力嚇到, 事隔這麼久我居然還記得當初是在哪裡相遇的。
3. 印象中和K相遇是在升小學前那年夏天, 可是我又難免懷疑, 難道升小學前就會寫那麼多字, 多到可以寫作文了嗎?不過怎麼算怎麼看都應該是在那個暑假相遇, 事情才會比較合理。
4. 我們那時候是「音樂“實驗”班」, 不是「音樂“資優”班」。不過現在正名為「音樂“資優”班」啦, 真是好樣的。
5. 關於K的事, 原來以「我的跳高王子」這篇簡單帶過, 但這幾天突然又想寫跳高王子的事, 趁很想寫, 也還記得的時候一點一點記下來也不錯。不過我還真是得有靈感才寫得出來呢, 所以, 之後的續集也讓我有靈感再寫吧, 感恩~!
6. 在此特別感謝Reder借我相片, 他在台南照的那些相片讓我小時候的回憶頓時湧現, 彷彿真的掉進儲思盆一樣。厚臉皮地向他借了相片, 配著相片看文章, 真的很有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