闔上漫畫「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花樣少男少女)」愛藏版最後一頁, 我閉上眼睛, 滿足地享受最後一幕幸福的畫面…。

  然後, 我想起我的跳高王子K。

  我和我的跳高王子讀的是同一間小學, 我們的教室在走道兩端, 他們教室離廁所最近, 常常我都藉口要上廁所或到後門買白雪冰而故意經過他們教室偷看他。瘦瘦高高的我的跳高王子, 功課好運動強, 從小學到高中, 足足當了我十幾年的偶像。高中及大學聯考放榜後打開報紙先找的是他的名字, 每年聖誕節及新年先買的是給他的卡片, 偶爾收到他回寄的卡片, 就寶貝得跟什麼一樣。只要我們身處同一個空間, 我的眼睛沒有一天是不偷偷追逐著他的。

  我們的小學極小, 所謂的校園是一個小操場和圍繞在四周的幾棟建築物。有一天, 忘了是經過操場還是和同學偷偷在二樓觀望, 剛好看到他們班在上體育課, 是跳高。遠遠地, 一抹頎長的身影定住了我的眼睛。是K, 正輪到他呢。我屏氣凝神, 緊張地看著他暖身, 跑步, 起跳。然後一個漂亮的圓弧劃過天空, 桿子動也不動, 好好地掛在它原來的位子上。K, 從此被我們偷偷地稱為跳高王子。

  有一陣子我和班上兩個女生在寫交換日記, 這些和她們交換的日記裡有99.9%都是關於他, 譬如下課時間在合作社不小心遇到他、早上上學時和他走同一個樓梯到二樓教室、經過他們班時他剛好走出來、回家路上看到他走在前面、聽說他喜歡某班的某個女生、聽說他這次月考考得不好, 才第幾名…等等。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在當時還是小學生的我的心中, 每一件可都是值得記下來的大事。後來, 不知怎麼地, 這些男歡女愛的事在我們兩班之間傳得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畢業前流行寫的畢業紀念冊裡, 同學們還稱我為K夫人, 並祝我們永浴愛河呢!

  被稱為K夫人固然很爽, 可是我和K其實從來都沒有真的聊上幾句話。有幾次我鼓足勇氣打電話到他家, 等他接了電話, 我卻因為太害羞, 不知道要講什麼而老是以「好吧, 那不吵你唸書了」來結束通話。太羞於啟齒的結果, 就只好寄情於文字與音符。那時候秦漢與劉雪華演的幾齣瓊瑤大戲很轟動, 我雖然是小學生, 可也每天準時收看。也許是受了那幾首主題曲的影響, 我作了一首很瓊瑤的曲子, 是獻給K的, 還填有噁心的歌詞。

  我的跳高王子在升上國中和高中之後功課還是很棒, 運動一樣很強。雖然國二國三我們還上同一個英文補習班, 但到了高中就幾乎沒有交集了。不過緣分很奇妙, 有緣的人總是會有一些事把你們拉在一起, 無緣的話就算走在一起彼此也認不出來。高中時我在外面補英文的英文老師, 竟然就是他們班上的英文老師, 而且還是導師。不只如此, 很多年後, 竟然意外接到K的電話, 害我差點沒高興地嚇岀心臟病來。再幾年後, 我們又慢慢失去聯絡。

  儘管如此, 我相信, 很久很久以後, 我還是會繼續懷念我的跳高王子、還有他的藍色迅光。


● 繼續搞威(=PS) ●

1. 關於白雪冰
   如果我沒記錯, 那個用四方形透明袋子裝著, 長得真的很像白雪的冰應該就叫做白雪冰。
2. 關於那首曲子
   K從來都不知道我有寫一首曲子要給他, 所以這是秘密。我想大概只有我國小同班同學的阿龍知道吧(如果他還記得的話)。當初起肖作瓊瑤風曲子時阿龍也有份, 不過我只作一首, 他卻作了好幾首, 現在是鋼琴家, 比我有才華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